(05)2373029 (05)-2375775 jsjh@mail.cyc.edu.tw
帳號 密碼
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行政公告 資訊組 - 教務處 | 2018-03-19 | 點閱數: 394

全國公務人員圖書資訊素養系列活動-文獻搜尋工作坊

1
全國公務人員圖書資訊素養 全國公務人員圖書資訊素養 全國公務人員圖書資訊素養 全國公務人員圖書資訊素養 系列活動 系列活動
「文獻搜尋工作坊 文獻搜尋工作坊 文獻搜尋工作坊 」計畫 書
一、目的
公務人員作為政府部門之力資本,其具備的知識與能是夠順 公務人員作為政府部門之力資本,其具備的知識與能是夠順 公務人員作為政府部門之力資本,其具備的知識與能是夠順 公務人員作為政府部門之力資本,其具備的知識與能是夠順 公務人員作為政府部門之力資本,其具備的知識與能是夠順 利運作、提供優質服務的關鍵條件。為了鼓勵公人員擁有高素解決問題 利運作、提供優質服務的關鍵條件。為了鼓勵公人員擁有高素解決問題 利運作、提供優質服務的關鍵條件。為了鼓勵公人員擁有高素解決問題 利運作、提供優質服務的關鍵條件。為了鼓勵公人員擁有高素解決問題 利運作、提供優質服務的關鍵條件。為了鼓勵公人員擁有高素解決問題 的能力,有效地確認、尋獲資訊並進行評估與應用 的能力,有效地確認、尋獲資訊並進行評估與應用 的能力,有效地確認、尋獲資訊並進行評估與應用 的能力,有效地確認、尋獲資訊並進行評估與應用 的能力,有效地確認、尋獲資訊並進行評估與應用 的能力,有效地確認、尋獲資訊並進行評估與應用 的能力,有效地確認、尋獲資訊並進行評估與應用 的能力,有效地確認、尋獲資訊並進行評估與應用 ,國家圖書館於 ,國家圖書館於 ,國家圖書館於 104 年起規劃「 全國公務人員圖書資訊素養系列活動 」,於公務機關辦理「文獻 搜尋工作坊」 獲得迴響熱烈 ,參與學員習成效顯著,今年持續舉辦相關課 參與學員習成效顯著,今年持續舉辦相關課 參與學員習成效顯著,今年持續舉辦相關課 參與學員習成效顯著,今年持續舉辦相關課 參與學員習成效顯著,今年持續舉辦相關課 程, 以課程交流方式增進公務人員對圖書資訊源內容及使用之完整認識。 以課程交流方式增進公務人員對圖書資訊源內容及使用之完整認識。
二、對象
全國公務人員 ,或 任職於 中央及地方各機關學校 人員
三、日期與 地點
場次
時間
地點
1.
107 年 3月 23 日(五)
09:00 -17:00
國家圖書館
301 會議室
(100 臺北市中山南路 20 號)
2.
10 7年 4月 13 日(五)
09:00 -17:00
臺中市政府灣大道樓
文心樓 2樓 電腦教室
(407 臺中市西屯區灣大道三段 99 號)
3.
10 7年 5月 3日(四)
09:00 -17:00
國立臺灣圖書館
4045 教室
(235 新北市中和區安街 85 號)
4.
10 7年 6月 8日(五)
09:00 -17:00
高雄市立圖書館
8樓 多功能會議室
(806 高雄市前鎮區新光路 61 號)
5.
10 7年 7月 13 日(五)
09:00 -17:00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數位學習教室
(402 臺中市南區五權路 100 號)
6.
10 7年 8月 6日( 一)
09:00 -17:00
花蓮縣政府
電腦教 室
(970 花蓮縣市府前路 17 號)
2
四、課程時間表
時間
課程
講師
09:00 -09:30
報到
09:30 -11:15
掌握文獻 easy go
1. 資訊檢索第一步:概念、策略與技巧。
2. 認識各類型文獻特性與檢索途徑:含圖書(電子書) (電子書) (電子書) 、期刊學位論文政府公報 、期刊學位論文政府公報 、期刊學位論文政府公報 、期刊學位論文政府公報 、期刊學位論文政府公報 、期刊學位論文政府公報 、期刊學位論文政府公報 、期刊學位論文政府公報 、期刊學位論文政府公報 、期刊學位論文政府公報 、期刊學位論文政府公報 、期刊學位論文政府公報 、期刊學位論文政府公報 、 臺灣記憶 等。
國家圖書館 知識 服務組
11: 15 -12:00
遠距學園
認識國家圖書館遠距學園服務。
國家圖書館 圖書 館事業發展組
12:00 -13:00
午餐
13: 00-14:45
熱門電子資源分享 熱門電子資源分享
1. 電子書服務平台( iLib Reader )、圓夢繪 )、圓夢繪 本資料庫、解密圖書 DNA 、數位典藏教材 推廣網頁等資料庫。
2. 熱門電子雜誌及報紙資料庫。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14:45 -15:00
休息
15:00 -16: 45
臺灣學資料庫 臺灣學資料庫
日治時期圖書影像 系統、刊系統、地圖資料庫寫真帖臺灣政經資料庫、館藏舊籍日本文獻影像系統、館藏南方資料影像系等庫介紹 統、館藏南方資料影像系等庫介紹 統、館藏南方資料影像系等庫介紹 統、館藏南方資料影像系等庫介紹 。
國立臺灣圖書館
16: 45 -17:00
回饋 討論
五、報名
(一)每場次名額: 30 -100 人,依各場次地調整。
(二)線上報名: http://activity.ncl.edu.tw/
(三)報名截止時間:各場次課程前五 日(額滿提前截止)。 (額滿提前截止)。
六、講義
各場次課程資料不另外提供紙本,將於上前寄送電子檔。
七、其他
(一)由各服務機關核予參加學員公(差)假 。
(二)學員報名時,建議以鄰近服務工作地舉辦之 場次優先;與會學員報名時,建議以鄰近服務工作地舉辦之 場次優先;與會學員報名時,建議以鄰近服務工作地舉辦之 場次優先;與會學員報名時,建議以鄰近服務工作地舉辦之 場次優先;與會學員報名時,建議以鄰近服務工作地舉辦之 場次優先;與會差旅費,由學員依規定向各服務單位報支。
(三)全程參與者,由主辦單位核發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 8小時。
3
(四)為響應政府節能減碳策,參與人員請自備環保筷及杯。
八、注意事項
(一)需申請國家圖書館「單一登入口網站」會員,以利研習時數位資 需申請國家圖書館「單一登入口網站」會員,以利研習時數位資 需申請國家圖書館「單一登入口網站」會員,以利研習時數位資 需申請國家圖書館「單一登入口網站」會員,以利研習時數位資 需申請國家圖書館「單一登入口網站」會員,以利研習時數位資 需申請國家圖書館「單一登入口網站」會員,以利研習時數位資 源,註冊網址: https://login.ncl.edu.tw/account/register
QR code
(二)需辦妥「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借閱證」 需辦妥「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借閱證」 ,以利研習時現場體驗數位資源, 以利研習時現場體驗數位資源, 國資 網路個人辦證網址: http://goo.gl/thvt6E
個人辦證 QR Code 圖片
線上填妥個人資料後,請將您的身分證正反面影像檔 E-mail 至 ecard@nlpi.edu.tw 進行審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