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373029 (05)-2375775 jsjh@mail.cyc.edu.tw
帳號 密碼
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行政公告 訓育組 - 學務處 | 2018-03-20 | 點閱數: 326

再過幾天就是清明節了,嘉義縣消防局為擴大便民服務及減少民眾祭祖掃墓時發生火災,即日起自4月5日列為警戒期間加強防火宣導,各消防分隊將在各主要公(私)墓現場加派消防車輛及人員巡邏,義消和婦女防火宣導隊人員則協助進行宣導,並於各墓地入口處提供水源供民眾免費取用。

清明將屆,縣府責由各鄉鎮市公所提前配合剷除墓道雜草,並設置大型垃圾桶,方便民眾掃墓離開前將垃圾、雜草收集後存放,以維護環境整潔,同時配合放置大型儲水桶,請民眾上香祭祖、焚燒紙錢後,以小水桶或水袋裝水將餘燼煌滅後再行離開,避免殘火復燃,釀成林野火災。

縣府表示,去年清明期間轄內並未發生墓地田野火災,顯示民眾都能配合做好各項防火措施,縣長張花冠特別提醒民眾遵行「四不二記得」口訣,就是「不任意燒雜草,不讓冥紙飛揚,不隨意丟菸蒂,不燃放爆竹煙火,記得撲滅餘燼,記得收拾垃圾」,如發現林野火災請速撥119火警電話報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