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373029 (05)-2375775 jsjh@mail.cyc.edu.tw
帳號 密碼
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重要 JSJH - 輔導室 | 2020-10-16 | 點閱數: 355

助學扶助:麗嚴教育福利服務協會2020年度小樹苗助學扶助計畫(一份支持 減輕『社福邊緣戶』孩子們學習的負擔),申請:即日起至109年10月30日(中午)止(請導師、專輔、兼輔協助符合資格之同學提出申請,洽輔導組彙整提送)。

麗嚴教育福利服務協會

2020年度小樹苗助學扶助計畫

一份支持 減輕『社福邊緣戶』孩子們學習的負擔

  • 宗旨

在弱勢家庭裡,有七成社福邊緣戶,只因為某項資格不符無法申請政府補助,過著比貧窮人還貧窮的生活。也就是「生活陷入困境但因法令制度限定而無法獲得社會補助的孩童」。他們有的是低收入但有土地,有的本身低收入但其他親人有收入…… 因身分條件不符,無法經正常程序接受政府補助的弱勢家庭,他們不是中低收入戶,日子卻過得比中低收入戶還苦。

在這社會中,有許多孩子面臨各種不同的狀況,即便孩子有心想去學校讀書,但因為家庭的因素而無法獲得補助及減免,因此長期而言,孩子們的就學對這些家庭來說,是一個不小的壓力及負擔。

麗嚴教育福利服務協會(以下簡稱本會)為鼓勵孩子們勤奮向學助學對象為國小、國中、高中(職)在校生,特訂定年度助學扶助計畫。

  • 名稱

本獎學金名稱訂為「麗嚴教育福利服務協會小樹苗助學扶助計畫」,以下簡稱「助學金」。

  • 助學金對象及助學金金額

凡有中華民國國籍且國內經政府立案之公私立國小、國中、高中(職)及學生之家庭子女,均可申請。每位助學金額3000元,名額共30名。

 

  • 申請條件

申請時應檢具之證明文件:

1.最近三個月內申請者及扶養者全戶戶籍謄本正本(申請需有紀事內容)

2.108學年度在學證明正本或學生證影本(需蓋本學期之註冊章)

3.若申請人於收件截止前重新投件申請者,則仍視為有效件處理。

4.本獎學金之申請,限一戶一名。

5.限未享有公費待遇者。

前述應檢具之證明文件,若有未齊全者,本會將視為無效件。

 

 

  • 申請暨截止時間:

109年10月15日起至109年10月31日止(以掛號郵戳為憑)。

 

  • 頒發時間及頒發方式:

一、頒發時間:每年3月、10月或擇日頒發

二、頒發方式:

(一)本助學金可以親自至協會領取。

(二)本會將到校頒發助學金以茲鼓勵。

 

  • 其他

一、洽詢電話:(05)277-8286

二、申請書表請以掛號寄出,並於信封註明「小樹苗助學扶助申請」:

    600嘉義市嘉北街66巷47號    麗嚴教育福利服務協會  收

三、同父、母之兄弟姊妹,不論校別、學歷,限一人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