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373029 (05)-2375775 jsjh@mail.cyc.edu.tw
帳號 密碼
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分享 輔導主任 - 嘉新心泉 | 2021-12-01 | 點閱數: 457

在與他人的交往中,自己待人的態度往往決定著他人對我們的態度。

不管對方是誰,不管對方做了什麼讓你看不慣的事,不管對方說了什麼讓你不中聽的話,你可以打從心底不喜歡這個人,但說什麼也不該不給予尊重。

以下是十個你該尊重每個人的理由:

1.若他比你年長:年紀比你大的人,可能比你歷練更多,看的世界比你廣。

2.我們都困於某種身分裡:有時你不滿意一個人的所作所為,也許是因為他當時須扮演好那個角色所該呈現的面貌。

3.你是個有水準的人:如果你能給人尊重,那是因為你尊重自己。

4.你也同樣是一個「人」:他是個人,你也是個人,既是一個人,就有情緒、脈絡、故事與多維度的複雜性。

5.每個生命都是獨一無二的: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與不喜歡的。

6.「先後」可能沒那麼重要:就算你沒有「先」從對方得到尊重,你也可以大方、有風度的「先」給出尊重。

7.不尊重,不會讓你贏得尊重:你不需要透過貶抑他人的方式來維持自尊,也無法藉著不尊重人來贏取別人的尊重。

8.話語是世上最有力量的一件事:你的話可以傷害毀滅,也可以溫柔療癒。

9.「用心」比「對錯」更重要:沒有人完美,我們都有疏漏、做錯的時候,不過一個人的用心,看眼神中的專注度就曉得。

10.若你想要有所學習:每一個人身上,必然有幾個值得你學習的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