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373029 (05)-2375775 jsjh@mail.cyc.edu.tw
帳號 密碼
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分享 輔導主任 - 嘉新心泉 | 2023-01-04 | 點閱數: 3698

悲傷五階段 - 這不是盡頭,只要你願意繼續向前走!

  一、Kubler-Ross的悲傷的五個階段(The Five Stages of Grief

今天想和大家分享Kubler-Ross的悲傷的五個階段(The Five Stages of Grief),了解我們面對悲傷、災難性事件過程中的五個階段

1.否認/隔離(Denial & Isolation)

2.憤怒(Anger)

3.討價還價(Bargaining)

4.沮喪(Depression)

5.接受(Acceptance)

「悲傷的五個階段」是因人而異的,有些人可能只經歷了其中幾個階段;有些人可能一直困在「沮喪」,甚或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永遠無法達到「接受」事實的階段。
 

二、如果你的朋友、親人或是自己遇到了悲傷的事件,職人有以下建議:

1.先了解處在哪一個狀態,進而比較好切入想解決的辦法。

2.「傾聽」是一個很好的方法,不該禁止他們想悲傷的事情,畢竟這些是事實,不能陪著他們停在第一個階段「否認」,還是得建立現實感。所以我們應該聽聽他們的想法、情緒,給予陪伴和情感上的支持。

3.當情感宣洩完,協助調適、重建生活,陪伴他們走出來。 悲傷不是盡頭,只要你願意繼續向前走!!走向下一個階段!!

4.請不要跟他比較悲傷,即便經歷類似,這只會讓他覺得在你眼裡他的處境其實微不足道,透過陪伴與傾聽讓他知道你一直都在旁邊就好了

5.在他還沒有接受時,先別急者提出解決方案,多傾聽讓他知道你有真的看見他的失落與痛苦,先詢問過後再提出我們一起面對會更好。

 

我相信點進來看這篇文章的各位都是希望對我們身邊的親友好的,指導或建議,有時候可能只會推離你們之間的連結,拉近連結才能讓陪伴更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