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373029 (05)-2375775 jsjh@mail.cyc.edu.tw
帳號 密碼
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分享 輔導主任 - 嘉新心泉 | 2023-06-05 | 點閱數: 1867

畢業感言寫不出來嗎?精選句短句+範例,教你如何好好道別

如何準備畢業感言?

 1. 花點時間想想你想要告訴大家的事情,不論是學習中的重要成就,還是對老師、朋友的感謝,可以先逐項列點後再篩選。

2. 若不太確定可以寫些什麼,也能講一個在校園生活中,讓你印象最深刻的故事,這個故事盡量能 和其他人連結起來。

3. 可以準備一些名言佳句,或是畢業感言短句來充實內容,也讓你的畢業感言更加精采。

畢業感言開頭:學習到了什麼?

最一開始,可以先闡述在學校,以及校園生活中學習到了哪些事情,帶給你什麼收穫?是課業成 就、專長探索,還是一輩子的友情呢?舉例來說,你參加了演講比賽,讓你發現自己竟然有這方面 的才能;或是很感謝在學校學到了團結、合作的重要性,成為你日後不可或缺的軟實力。

畢業感言內容:印象深刻的事情

接下來,回首在學校這幾年的生活,肯定有過開心興奮,也有過痛苦悲傷。這一段可以用說故事 的方式,進一步聊聊讓你印象非常深刻的幾件事情,例如某次大隊接力賽,全班花了很多的時間練 習,最後卻還是輸掉必賽,大家不免感到失望,但彼此之間感情卻更好了。諸如此類的小故事都可 以讓畢業感言更加動人。

畢業感言結尾:感謝老師、同學/對未來的期許和祝福

畢業感言最重要的還是感謝師長、學校行政人員的教導協助,以及謝謝朋友、同學帶給你的支持 和歡笑,你可以情感真摯地表達,也可以故意幽默搞笑一下來緩和離別的傷感。當然,最後你可以 述說一下自己對未來的期許,並且同時祝福大家都能朝向自己的目標邁進,展開新的開始。

中學畢業感言短句

1. 但願美好的記憶,不要從歲月里匆匆走過,而是永駐在我們的心中。

2. 我們即將步入新的生活,但前面的路還很長,希望我們都能更加珍惜擁有的青春和友誼。

3. 學習的美妙之處,就在於沒有人可以把它從我們身上拿走。

4. 我會想念你,我不會忘記,永遠想念你,直到再相遇。

5. 我們知道我們現在是什麼樣的人,但不知道我們可能成為什麼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