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373029 (05)-2375775 jsjh@mail.cyc.edu.tw
帳號 密碼
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行政公告 生教組 - 學務處 | 2024-04-16 | 點閱數: 13
主旨: 請貴校善加運用本縣全民國防手冊(以下稱手冊)進行教學及宣導,以培養學生全民國防之基本知能,請查照。
說明:
一、 依據本縣113年全民防衛動員暨災害防救(民安10號)演習暨本府推動全民國防教育工作計畫辦理。
二、 旨揭手冊本府已於111年10月分布,內容以戰時可能發生的各種狀況,導引民眾有效應處。各校可將手冊內容融入課程或進行宣導,以培養學生全民國防之基本知能。以下臚列各校可教導學生之內容供參:
(一) 使用緊急應變QR code:內容有空襲警報聲音識別、防空避難、停水停電及急救責任醫院APP。
(二) 空襲警報及防空避難:教導學生辨識不同類型的警報並於平時建立離學校最近的避難場所及避難撤離之觀念。
(三) 避難程序:戰時可能發生火警或建築物倒塌等情形,教導學生學校內部的避難程序,包括逃生路線、集合點等。應對不同緊急情況的行動,例如地震時要躲在桌子下,火災時要沿著逃生路線撤離等。
(四) 醫療急救及救護準備:教導學生基本的緊急醫療處理程序及急救知識,例如止血、心肺復甦及準備防災物資與個人急救箱等。
(五) 生存基礎知識:戰時可攜帶之物品及野外求生技能。
(六) 緊急報案專線:重大災難119、他人違法犯罪時110、重大災號電話線路不通時1991及手機收訊不佳有緊急狀況需就難時112。
三、 請貴校將運用手冊宣導之成果於本府CMS系統中113年度上半年國民中小學全民國防教育辦理情形項目中進行填報。
四、 檢附本縣全民國防手冊(如附件)請各校多加利用。